陳健民網站

Kin-man Chan

  • 歡迎瀏覽陳健民網站

    網海茫茫,在這裡與你相遇算是有緣。我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任教,平時愛讀書、喝茶、看山與小女兒玩耍。我嘗試以理論政,以心觀照世情,並在這空間與你分享。

    Thanks for visiting Kin-man Chan's website. You may find my cv and some of my publications on civil society in China (in English) here.

  • 文章分類

  • 昔日文章

潛入我心

Posted by chankinman 於 十二月 26, 2008

聖誕前夕, 改完最後一份試卷, 深深吸了一口氣. 啊, 這學期真正完結了!  到范記Coffee Corner吃扎肉湯河和喝一杯香濃奶茶後, 站在文化廣場看學生有關校方遷拆烽火台的大字報, 竟有閒在心中的喜悅. 這個下午的確份外清靜, 只見樹技隨風搖曳, 鳥兒快樂地歌唱陽光.

回到辦公室, 想到一些恩師和老朋友, 送出幾張幾米的 e-card. 画面有些孤寂, 是某個夜晚選定的, 卻不配合這剎那的心境. 但因為趕著帶小女兒看華麗燈飾, 實在沒時間左挑右選了.  

 驅車回家的路上, 想到誰曾引領我走上學者之路.  除了劉兆佳, Juan Linz, Deborah Davis外, 忽然想起楊森. 當年 (80年代初)見他為馮檢基當助選經理, 倦極席地而睡, 是我見過最草根的學者形象, 也令我想到當大學講師是推動社會改革的戰略位置.  是的, 這個意念就是伴隨楊森熟睡的面容潛入我的心中.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