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網站

Kin-man Chan

  • 歡迎瀏覽陳健民網站

    網海茫茫,在這裡與你相遇算是有緣。我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任教,平時愛讀書、喝茶、看山與小女兒玩耍。我嘗試以理論政,以心觀照世情,並在這空間與你分享。

    Thanks for visiting Kin-man Chan's website. You may find my cv and some of my publications on civil society in China (in English) here.

  • 文章分類

  • 昔日文章

在抉擇中認識自己

Posted by chankinman 於 三月 3, 2009

沒有選擇, 便沒有自由.  不過, 自由也會帶來頭痛. 為了一個重大的扶擇, 足足掙扎了一個月. 這段日子, 思前想後的是: 甚麼才是我真正看重的東西? 個人的成就感, 自尊, 自主?  抑或是對香港, 對中國公民社會與民主化的貢獻? 那個下午, 坐在利黄瑶璧樓的研究室, 看著藍天白雲下學生在崇基運動場愉快地打棒球, 心情份外閒適. 中心同事們努力地工作準備迎接第一批訪問學人的到臨, 我卻安靜地讀著 [如何改變世界]一書, 領悟到一項工作要真正發揮影响力, 不能單靠偉大的意念, 還必須不斷跟進實施時的細節, 方能建構一套可復制的制度和エ作指引. 推廣至更大的層面.  我忽然領悟, 我應該如何為我一生的志業作出選擇.

決定作出了, 心境清明, 更認識自己, 也更確信自己走在當行的路上.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