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網站

Kin-man Chan

  • 歡迎瀏覽陳健民網站

    網海茫茫,在這裡與你相遇算是有緣。我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任教,平時愛讀書、喝茶、看山與小女兒玩耍。我嘗試以理論政,以心觀照世情,並在這空間與你分享。

    Thanks for visiting Kin-man Chan's website. You may find my cv and some of my publications on civil society in China (in English) here.

  • 文章分類

  • 昔日文章

心中的黑池

Posted by chankinman 於 四月 17, 2009

今天是這學年的最後一課. 在 Reflection on Everyday Life的班上, 我決定不多言, 就放了周防正行的 “談談情, 跳跳舞"作為課程的總結. 這是講述一個40歲日本 salary man買了房子後, 被莫明的失落感所侵襲的故事.  然後, 他被一張美麗而寂寞的面孔所牽引, 進 入了ball room dancing 的世界. 情愛或許虛幻, 但跳舞過程中要跨越的種種障礙, 卻使他感到生命的提升. 

我這個課程是談自由, 愛, 工作, 受苦,死亡和人生意義的. 看完電影, 我祝福同學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黑池 (英國黑池是 ball room dancing 比賽的聖殿), 不要讓生命停滯不前.  我亦希望他們心中有愛和懂得享受生命.

走出課堂, 黃昏的陽光依然明媚. 這是美好的一天!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