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網站

Kin-man Chan

  • 歡迎瀏覽陳健民網站

    網海茫茫,在這裡與你相遇算是有緣。我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任教,平時愛讀書、喝茶、看山與小女兒玩耍。我嘗試以理論政,以心觀照世情,並在這空間與你分享。

    Thanks for visiting Kin-man Chan's website. You may find my cv and some of my publications on civil society in China (in English) here.

  • 文章分類

  • 昔日文章

不捨

Posted by chankinman 於 三月 19, 2010

08tw 027
08tw 035DSCN2124

每次到台灣, 都要到食養山房探望林先生, 我才覺得旅程完滿. 這裡每一個角落, 都是令我停步凝視的景緻. 當年山房還在新店時, 我已在明報寫過這間餐廳, 不單充滿禪意美感,成為人文滙聚之地, 更讓員工將修行與工作結合, 打破分工異化, 讓端菜的人親自做菜.  山房搬到陽明山松園後起了不少變化. 從空間上来看, 是更開闊, 更多創造的可能. 坐在林先生茶室品茗野生大紅袍看遠山迷霧, 或者到旁邊瀑布採水到小亭對飲, 都是人生一大快事. 不過餐廳規模大了, 員工在廚房與餐桌間的長廊快步來回走動, 少了以往閒在心頭的感覺. 林先生對此亦應有所感應, 因為不想花心力 “經營", 月前將山房搬到汐止新區一帶, 從此山房每天只招待一定數量的客人, 回歸到生活一部份.

我覺得很多東西都可以放下, 但想到松園的樹和瀑布, 就真不捨. 連做客人都感到不捨, 林先生可真破執. 很期待去看看汐止是怎樣一個歸根之地.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