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網站

Kin-man Chan

  • 歡迎瀏覽陳健民網站

    網海茫茫,在這裡與你相遇算是有緣。我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任教,平時愛讀書、喝茶、看山與小女兒玩耍。我嘗試以理論政,以心觀照世情,並在這空間與你分享。

    Thanks for visiting Kin-man Chan's website. You may find my cv and some of my publications on civil society in China (in English) here.

  • 文章分類

  • 昔日文章

我老了, 所以我上 Facebook

Posted by chankinman 於 五月 3, 2010

有一次,在與特區政府高層的交流會上, 我聽到一位前輩學者談功能團體選舉有利公民社會的發展, 非常吃驚, 覺得他的思維和知識脫離了時代. 但自從讀過沈旭輝批呂大樂和孔誥烽批"乖孩子"的文章後, 我覺得我自己也老了.時常自言自語: 陳老, 陳老,別太乖了.
最近參與普選聯的工作, 提出對話路線, 聽說有學子叫我 “吃X"去罷. 我也不怪他們, 反正每代人都看不順上一代. 我想我亦終會被時代淘汰. 不過, 作為社會學家, 如想品味這種世代的更替. 自覺不應躲在這blog裡自說自話. 這兩天終於在 Facebook打開一扇窗 (www.facebook.com/kmchancuhk), 聽一聽書房外為何燥動.
我老了, 所以我上Facebook.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