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網站

Kin-man Chan

  • 歡迎瀏覽陳健民網站

    網海茫茫,在這裡與你相遇算是有緣。我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任教,平時愛讀書、喝茶、看山與小女兒玩耍。我嘗試以理論政,以心觀照世情,並在這空間與你分享。

    Thanks for visiting Kin-man Chan's website. You may find my cv and some of my publications on civil society in China (in English) here.

  • 文章分類

  • 昔日文章

擦身而過的遺憾

Posted by chankinman 於 八月 19, 2011

張愛玲說人生有幾件憾事, 好像海棠無香;鰣魚多刺和紅樓夢未完。我這回到俄國卻體會另一憾事: 在夏宮的人群中走出來後, 才發現我鍾情的一位德國浪漫主義畫家卡斯帕·大衛·弗裏德里希(Caspar David Friedrich )有兩幅作品收藏在此館 (包括"在帆船上"),而我卻無緣一見。遺憾!遺憾! (19/7/2011)

一個回應 to “擦身而過的遺憾”

  1. said

    海棠無香、鰣魚多刺、紅樓夢未完都不是遺憾。很多東西有缺失才有空間可供咀嚼, 太完美反而少了韻味。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